麻鸠

棉花云和蔚蓝天。

烟头

在阴暗的角落里,用袖肘随意拂去些许灰尘,重重坐下,脊梁触着墙壁,右腿屈起,左腿自然向前伸直着,她仰着头,从衬衣口袋中拎出了一包用剩几根的烟和一个打火机。“啪呲”突然从油口冒出的火光照亮了她灰霾的脸庞。

这是她第一次抽烟,她用牙齿紧紧地咬住烟尾,左手不自然地抖扶着,火光爬进了烟头,就像她钻进这个屋子一样,拼命躲着,而内心又想时不时探出头来看看。轻轻吸了一口,“咳咳…咳”,她不敢将它深吸入喉,可还是有一些烟气不由自主跑进喉咙。

微弱的月光从高窗把灰霾的烟影照得有模有样,同样也照出了她苦涩的心。正因呛了一口,她便不管不顾地继续吸着,烟气笼罩着她的心房。

她闭上了眼睛,整个世界只剩她手中那点点星光……



可能是一直在脑海里有过的一个场景,最近听了一首歌,让我很想把这个场景写下来。
《Winter on the weekend》

现在你应该看完了,去网易云听一听这首曲子,再来看一遍,会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