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鸠

棉花云和蔚蓝天。

也许我浪费了很多人生,即使我的人生还有很长,可我不想了,不想再浪费了。

晴朗的下午埋头在写汇报,小J和我讨论起专业课学分的问题,掰着手指头数还要上几门专业选修课。
 

后来她和我提到下学期要不要重修一门类似公选课的课,虽然只要求修满2学分,但是我们跨年级选了一门某专业的很严的课(我们也是上了才知道),最后分数给的惨不忍睹。

“你下学期要重修XXXX课吗?”小J问。

“我还不知道。”

“那我不和你讨论这些了。” 


虽然我知道小J说话就是如此,但是总感觉被泼了一盆冷水,好似“话不投机半句多”那般。 


 我以为以后工作招聘时,公司看到的我的成绩单上会有类别,能让他们知道这门课不是我的专业课或选修课。然而小J说以后打出来也许只有一列课程名和一列成绩。的确,有一门低分放在那里是很耀眼。 


 “我不管,我想逼自己一把,我看着很难受,我就不信不能把它搞定。”小J信誓旦旦地说。 


 我远远地没有说话,思考着。 


 首先我不出国,所以我不为了GPA。其次,我也许会考虑到成绩单的问题,但是我后期的工作也许并不会跟这门专业大挂钩,即使挂钩,我做的工作也不会和这门课有太大的挂钩。 


也许这是在给自己找借口,我想。 

可是我不。不是我想上的课我便不会再上,只要过了。不是我想真正扎扎实实学到的知识,我便不会再上。


我在逃避吗?我在问我自己。 

虽然手里还写着汇报,但是脑子在不停地思索。 


 突然,幼儿园时期舞蹈团的片段呈现脑海。那是在大班时期的某一天,老师进班级让舞蹈团的人去集合。我在中班时期就在那个舞蹈团,但是是在训练,没有去参加比赛。一周的很多天下了课就要去训练,那时的我柔韧性就不及别的小朋友们,做一个船型的动作,即使用尽全力,极其吃力,也不及别人来的更弯更挺。每次训练我都会看看四周的小朋友们做的如何,视线之内没几个比我差的,我很难过,也累极了。
 

所以,就在新的学期,也就是大班,我打定了主意不去了,我不记得有没有人和我一起打定主意不去了,我只知道老师走到我旁边,再声问我去不去的时候,伴随着笃定的声音和颤抖的心,最后我没有去。
 缓过神来,原来我这么小的时候就自己决定过相对于那个年龄的我的大事。 

说实在,我真的一直以来都不是很会拒绝,有时会跟着小团体一起去干一件事。 


 也许我浪费了很多人生,即使我的人生还有很长,可我不想了,不想再浪费了。 

也许有人会说,机会不会再来,如果不懂得抓住,日后会感到后悔。的确,我会害怕会不会因为我一门低分招聘就把我pass了。但是我相信,优秀的人不怕污点。 


 即使后来舞蹈团去参赛了,挂了一张集体舞蹈照在学校的走廊里,我可能会多看两眼,但我并没有感到后悔。 


 我不会去重修那门课了,希望我真的不会。

评论

热度(2)